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公共服务平台

兴庆区老科协换届暨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2023年2月24日,兴庆区老科协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会议室召开,为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助推兴庆区全力打造“三城四区四兴庆区”建设,观摩了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美丽新宁夏要数字赋能,兴庆区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建设。为了让老科技工作者进一步了解兴庆区数字经济发展现状,邀请了市老科协领导和32名老科协会员代表,观摩了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园区负责人的引领和讲解中,观摩了园区,与会领导和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在了解了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后给于了充分的赞誉。兴庆区老科协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按照《兴庆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和换届程序等,召开了兴庆区老科协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兴庆区老科协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兴庆区老科协二届一次理事会、兴庆区老科协二届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前、休期间各位领导和代表观看了兴庆区老科协五年多来的工作和活动PPT,圆满的完成了换届任务。

邀请了银川市老科协会长马耀勇、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杰参加了会议,马耀勇会长代表市老科协做了重要讲话,讲话中祝愿老科技工作者们,积极应对老龄化,增强健康老龄观,坚定信心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兴庆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人民生活富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再发力。邀请了兴庆区科协党组织书记、主席张敏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老科协以往的工作,对新一届老科协班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提升老科协自身建设水平。使老科协组织真正强起来、动起来、活起来,不断增强老科协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影响力。三是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作为。围绕兴庆区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助推更高质量的幸福兴庆、更高品质的文化兴庆、更高标准的法治兴庆、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庆。老科协新一届班子任期正值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军新征程时期,将奋楫笃行,积极努力,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老科协工作新篇章。